來到日本大阪第一天!!!

從台灣高雄出發到大阪時,真的一路一直擔心,

害怕從台灣攜帶的行李會有問題、在留卡要去哪裡辦、還有最煩惱的工作開怎麼辦(阿阿阿)

真的非常焦慮,但到達後,覺得真的想太多了,一切都是新的冒險,遇到問題就去解決吧

首先先辦一張日本漫遊卡,我選擇台灣大哥大日本漫遊通 SoftBank 4G上網吃到飽​​​​

我購買5+1(連續144小時),只要$599(但來第三天我就辦好手機了,建議只要買4日的就好)

由於沒網路很害怕的我,把到關西機場要弄得東西,如飛機上填寫資料、在留卡日文及檢查海關要給你的三份文件(在留卡/指定書/上陸許可)

都截圖存在手機裡方便瀏覽

2018/3/25(第一天)早上六點半 親愛的家人,阿公、阿罵、媽媽、哥哥及大嫂都早起見我一面(要去一年應該很捨不得我XD)

雖然我在台北工作也四年多(挖鼻),由於第一次在高雄小港機場搭飛機有點緊張,

六點就到機場了,也是虎航第一個客人

IMG_2098[1].JPG

這次行李帶了三箱,因為要先到日本找工作,為了不想花很多錢,寧可從高雄帶一些可能會用到的生活用品

不過多虧我扛這三箱來,真的都有用到XD(開玩笑在台北租房那麼多年,什麼必需品都已記住在我腦海)

※購買虎航行李加重到50公斤,在家有先量過,但沒想到...到機場後超過3公斤(但好險櫃台沒說啥也是讓我過,灑花)

1.29吋行李箱(重量:33.32公斤)→CENTURION美國百夫長29吋行李箱​​(裝生活用品)

這卡行李箱是台北很要好的朋友送的,超級好拉拉拉,在日本路上要拉這麼重的行李箱,如果輪子不好拉真的會想撞牆

缺點是東西太多的話不能蓋起來,不是拉鍊式的,也好拉~我知道我的好朋友不希望我又帶一堆垃圾去日本(大笑)

所以最後整理時,也拿出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出來才能蓋上

2.26吋行李箱(重量:13.37公斤)→裝衣服、生活用品

3.20吋登機箱(重量:5.34公斤)迪卡農購買→裝衣服

其實本來只想拉29吋跟20吋的登機箱,但因為媽媽希望我帶大同電鍋來(大阪二手社團電鍋是秒殺級的商品ㄒ^ㄒ)

但發現真的放不進去阿阿阿,只好將電鍋跟單眼和筆電一起背在身上(過海關時,海關問我那是啥東西,我:電鍋阿,海關:....)

沒辦法咩,虎航隨身行李限重10公斤,只好背在身上,帶常背單眼走跳的我也習慣這種重量了

所以出發前特別到迪卡農買了一個20吋的登機箱,方便我到大阪各旅遊景點玩時,可以拖著走不用提在手上的好幫手

4.身上隨身行李背包(重量:10公斤)單眼/筆電/大同電鍋/電子產品

IMG_2100[1].JPG

離開前拍一下台灣,做個紀念

2018/3/25 OSAKA Working Holiday GO ( 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 )

IMG_2115[1].jpg

入境日本前,空姐會發這兩張單子,一定要拿到這兩張(若沒拿到要出海關前那邊有櫃子也可以索取)

最好再拿一份...因為會寫錯XD

IMG_2116[1].jpg

白色第一欄寫護照上的英文姓名

第二欄寫生日、台灣居住地址

第三欄寫Working Holiday 、飛機班次

第四欄寫短暫飯店的地址或租屋的地址(我是寫租屋的地址,但詢問空姐好像會誤會我已經在日本居住一段時間了)

第五欄都勾 いいえ

最後一欄寫護照上的英文姓名

P.S.海關再發在留卡的時候,也不會先登記這個地址,所以寫哪一個地址都可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右邊黃色欄位

第一欄班次/出發地

第二欄入國日

第三欄英文姓名

第四欄地址(寫飯店或租屋地址也可)

第五欄國籍/職業

第六欄護照號碼

第七欄第一行跟第二行都勾否

第三行因為我在台灣有海運包裹,所以勾1

最後一欄寫護照上的英文姓名

之後到關西機場後,別慌!跟著人群走就對了(可以先去上個廁所)

然後搭機場接駁車到關西機場,坐上就去對了XD

IMG_2119[1].JPG

到了關西機場後,就開始排隊吧~快到海關窗口時會有日本引導人員,把你日本打工簽證那頁給他看(或說Working Holiday/ 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 )

他會引導你到比較少人的窗口辦理在留卡

拿到在留卡時,一定要檢查是否有以下三張照片中的東西(打工時雇主會需要你提供)

1.在留卡

IMG_2120[1].jpg

2.指定書

IMG_2136[1].jpg

3.上陸許可(記得要看是否是一年以及在留資格要為特定活動(非觀光)

IMG_2137[1].jpg

拿到在留卡後,就開心領行李出發到飯店或租屋地點囉~GO

由於我拿三大箱行李非常重,所以找了電梯要搭往2F前往關西空港駛(到關西機場後,都要從關西空港駛出發到大阪市區)

IMG_2122[1].JPG

往2F關西空港駛走就OK了

IMG_2126[1].JPG

然後走進NANKAI TICKET INFORMATION購買前往目的地的票

由於周一我才能進租屋的地方,所以周日先住在本町(因為離租屋弁天町很近,又近離難波鬧區)

別擔心櫃台會有說中文的小姐,可以詢問

IMG_2130[1].JPG

購買920日幣南海電鐵的票前往難波,櫃台小姐跟我說到難波地鐵站買一日劵的票(前提是因為3/25我有約二手商品要面交,要跑兩個以上的地鐵站)

算下來購買一日卷600日幣比較划算

IMG_2129[1].JPG

坐上車後,別擔心就直達最後一站難波吧

IMG_2131[1].JPG

出發前往本町的 APAホテル 囉~GOGOGO

好想快點擺脫我那三個行李,好重ㄒ^ㄒ

延伸閱讀>>日本大阪住宿一本町APAホテル交通攻略

日本打工度假大阪關西機場在留卡打工度假大阪打工第一天

關西空港駛アパホテルAPAホテル,2018日本打工度假

arrow
arrow

    すみれ旅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